文昊静泽

泉声咽危石,日色冷青松。
薄暮空潭曲,安禅制毒龙。
余生了了,重剑无锋!

© 文昊静泽

Powered by LOFTER

风向在最大的庄家手中,等风来!

人潮最多的地方有投机的机会,人潮最少的地方有投资的机会。

最害怕的是你在中间人不热闹也不冷却,在那里机会少风险大,现在的风向在最大的庄家手中。



涨的越涨、跌的越跌,牛的越牛、熊的越熊......三百是火焰,三千是海水......

分化已经半年多,分化还在继续......

1519个市盈率超过50倍的股票,尤其是其中635个市盈率超过100倍的股票,未来在哪里?希望在哪里?

指望郭嘉队来拉升、让你们解套盈利?

概率几乎为零!

指望庄家卷土重来炒作、让你们解套盈利?庄家好像也被套自身难保!

指望公司基本面改善?也许有1%的公司能够成为伟大的公司、10%的公司能够成为优秀的公司?

那剩下90%的股票怎么办?继续股灾......向香港股市里的仙股看齐,跌到市盈率不足20倍、不足10倍......



30倍至50倍的股票,也有817个,和上面1519个市盈率超过50倍的公司一样,至少90%的公司是平庸的......

会不会也是继续股灾,市盈率跌落一半到15倍至25倍之间?!

7倍左右市盈率的四大行有什么理由、不能和15倍左右市盈率的香港恒生银行、美国的花旗银行美国银行富国银行、欧洲的巴黎银行德意志银行伦敦银行一个估值水平?!

全世界为之震撼的中国速度、中国增长、中国市场、中国技术、中国制造、中国效率、中国潜力......中国的A股市场总不能老是跪着欧美活着......至少应该平视吧!

比较讽刺和悲哀的是,让中国蓝筹股估值站起来、彻底恢复自信的居然是外资......



那么,2018年股市赚钱应该还是很容易,因为和2017年一样,不需要多高智商,只要知道估值回归,对标欧美香港股市的同类股票估值,捡便宜就可以轻松赚大钱享受牛市,躲开估值太贵的就可以避免赔钱和股灾......



没有投机的技术和胆识,就需要冷静的待在人少的地方,安静的等待着。等风来!顿悟只在一念间,圆满却需要点滴修行



评论
2017-11-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