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昊静泽

泉声咽危石,日色冷青松。
薄暮空潭曲,安禅制毒龙。
余生了了,重剑无锋!

© 文昊静泽

Powered by LOFTER

死亡就是解脱,活着才是凌迟折磨

父母:

  amy父母对于amy的伤害是最大的,回忆中她出现在父母的新书出版发布会中,amy一直在自嘲,Amazing Amy步步领先于自己。Amy自己的父母也无法给予她,对于他们,她是那个所有的失败需要让Amazing Amy去圆满的残缺品,即便她努力在哈佛毕业也无法匹及Amazing。这种成长环境导致了她被迫变为媒体和群众的焦点,由于Amazing的存在,她早就习惯伪装自己,不能落后Amazing太多。所以对于遇到一个心动的男孩后,也会自然的克制自己本性,想要展示更好的一面给nick,由于她的成长经历和环境,她的伪装无比完善也逃脱不了时间的洗礼。



  到后来,接到amy失踪后,一个家庭的失踪事件,但透过群众的聚集与媒体的煽动,它摇身一变成为轰动全国的社会案件。amy的父母一直习惯处于焦点中的乐趣。



    nick的父母也是早就了他吃软饭,在amy失踪期间,他如同麋鹿一般流离失所,既害怕无法伪装对amy的讨厌,又对姐姐说希望母亲还在,他是一个在母亲羽翼中护育过度的大男孩还未学会独立。看得出nick父母关系不好,nick从纽约回来没有看到父亲,只是母亲和姐姐在家门口。而父母分居时间很长。


婚姻:

  婚姻的残酷之处就在于它会撕开层层伪装,把各自的不堪和丑陋都赤裸裸呈现出来。

  日日相对夜夜相伴,吃喝拉撒几乎全部绑在了一块儿。两个不同背景不同家庭成长起来的人,对事物的看法不可能完全同步。这是一种不设防的生活,一种貌似最安全的存在,当考验来临的时候这其间的伤害将是血淋淋的。所以有些事,有些细节,在别人看来是一件小事。夫妻间发生了就是天大的事情。而且决不饶恕。不同的生长环境导致amy和nick的价值取向与处世法则都不一致。这些抽象的概念会一一投射到生活的各种小事务里,闹出许多鸡飞狗跳。再加上遇到逆境的经济危机,所有的危险系数都被加了杠杆放大。在婚姻中,最怕女子不察丈夫之意,胡搅蛮缠。男子不晓妇人之性。生硬固执,如此婚姻便是人生之困境。夫妻间的冷战挺可怕的,不怕生气,就怕女人因为一件小事勾起无限往事。生命的怨毒累积起来,越寻思越悲观,渐渐地就绝望到低谷,再也无法挽回。

  激情会随着碎月流散,爱情也会,但婚姻不许改变,从amy和nick的纸婚、棉婚、木婚纪念日当中流逝,应该说,越真实,越幻灭。我们爱的经常是想象中的对方,对方爱的也是想象中的你。而婚姻,就是一个从美好想象走到真实状态的残酷过程。有些人经过磨合,更了解对方;但有些人磨合不了,只怨对方不了解自己。爱一旦生怨,amy和nick都会觉得委屈,愤怒,徒劳。因为付出太多所以委屈。因为可能浪费一生所以愤怒。因为对方不领情所以徒劳。

  殊不知,相敬如宾才是婚姻里最大的谎言,吃软饭又找小三的Nick应得的下场,nick已经无法看到维持现状的意义,但是又不得不保持现状受其限制,因为除此之外没有别的选择,明知自己枕边人是蛇蝎美人,让自己在虚伪和恐惧中度过余生。对于软蛋的nick死亡就是解脱,活着才是凌迟折磨,无尽的日子如小刀割肉每天都在恐惧和惊慌中锁门避过。让自己在虚伪和恐惧中度过余生。对于软蛋的nick死亡就是解脱,活着才是凌迟折磨,无尽的日子如小刀割肉每天都在恐惧和惊慌中锁门避过。


评论
2017-10-28